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平台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洪文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517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李洪文应邀来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主办,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院长黄志刚主持会议。

李洪文教授以农机装备的研发为主线,全面介绍了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历程及趋势,阐述了我国农机装备发展的新常态。他强调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机械制造会应用更多新的技术和方法,提升其制造速度、操作效率和产品质量,全面改善传统制造行业中的缺点和弊病,实现机械制造系统的信息化、集成化、网络化、自动化和产品智能化,提升我国在工业领域的竞争力,使我国的综合国力得到加强,全面实现国家的现代化进程。

作为教育部创新团队的负责人,他强调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能力的科研人才,组建具有战斗力和创新能力的团队,能够产生具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同时,作为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他介绍了精品课程在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学术报告结束之后,李洪文教授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内容主要包括人才培养、创新团队建设、发表学术论文、技术研发、国家精品课程、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等。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半小时,无论是报告的内容,还是交流的过程,都使大家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得到了学校科学技术处的大力支持,这也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平台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报告会,之后学院将会陆续举办相应的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