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第七届营销公关策划大赛

   

   

   

59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七届营销公关策划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商学院承办,大赛的主题是“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转型”。应邀参加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会长曾亚非,北京内联升鞋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程旭,北京稻香村市场营销部部长苏文超,北京稻香村品牌部负责人曹思源和北京内联升鞋业股份公司经理助理刘亚男。评委专家由商学院孙永波教授,王勇副教授,张景云教授,陈文军副教授以及曾亚非会长组成。

大赛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对本次活动进行简短的致辞。他首先对社会各界给予大学生的殷切指导表示欢迎,对“内联升”和“稻香村”两个老字号企业对学术科技竞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号召同学们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将所学用于实践,锻炼好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跟上时代的变化,主动融入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事业。

经过前期预赛选拔,来自四个学院的20个参赛团队针对稻香村或内联升这两个老字号品牌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策划方案设计的展示。同学们自信满满,落落大方,展现了优良的创意和团队合作能力,参赛队员还制作了各具创意的物件,体现了年轻学子活跃的思维和灵活应变力。

程旭和苏文超分别就内联升案例和稻香村案例进行点评,曾亚非对大赛做了总点评。他们对我校大学生团队方案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阐述了各品牌面临的问题以及近年来做出新的尝试和改变,表示会继续深化和拓展与高校的合作,为老字号年轻化不断作出努力。 

本次大赛是我校“三个互动”(学校与社会互动,教师与学生互动、学生与学生互动)实践教学的具体落实,也是我校“策划型原案例”的应用的成果。大赛将产、学、研、赛结合起来,引领同学们应用专业知识,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营销公关策划或创新方案设计,通过竞争收获实战经验,提升专业素养。

 

附件:《北京工商大学第七届营销公关策划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