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图书馆赴二站村开展“帮扶共建传递书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58日,图书馆党支部、分工会联合组织馆员赴房山区石楼镇二站村开展“帮扶共建传递书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图书捐赠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捐赠仪式在二站村委会会议室举行。在仪式上村两委成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学校派驻二站村第一书记周国强老师介绍了二站村的基本情况,对本村的区域经济和帮扶成效等工作进行简要说明。马春晖馆长对二站村的村容村貌和文化建设表示赞赏,她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二站村是学校帮扶共建单位,图书馆有义务尽全力依托自身优势,为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村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文化资源和物质帮助。希望全体村民在村两委的领导下,共同走向文明和富裕的道路。随后,马春晖馆长代表全体馆员向二站村村委会赠送了图书和慰问品。

仪式结束后,周国强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二站惨案遗址纪念碑,使大家接受了一次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又参观了二站村著名的历史文化景点为纪念唐代诗人贾岛修建的贾公祠,贾公祠现为房山区图书馆文博分馆,陈列了纪念贾岛的文字书画,使馆员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最后前往全国十大美丽乡村韩村河村参观了韩村河党建引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系列展览,展厅大量珍贵的历史实物和图片资料形象地展示了韩村河艰苦创业的历史,让馆员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崭新风貌和人民群众殷实富足的生活,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随后图书馆分工会还组织馆员开展了“121”健步走活动。

本次活动中,图书馆全体党员自发捐赠了涵盖科普休闲、文化娱乐、少儿读物等具有较强实用性内容的图书期刊300余册以及各类文化用品和生活用品。图书馆党支部提升党建活力、创新工作形式、突出活动实效,通过组织开展捐助帮扶体验教育活动加深了解农村变化、感悟时代发展,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党员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