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材机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着眼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决策部署,由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在京举行。428日,我校计信学院和材机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大四学生前往参观学习。

本次展览活动百度、阿里、京东、360等在内150余家知名企业齐聚一堂,展示了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端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热门网络安全技术的最新成果,可谓网络安全界的年度盛典。本次展览同学们积极体验各种先进的网络技术,包括阿里巴巴展区体验名画中的自己、了解蚂蚁金服;在百度展区体验未来智慧客厅VR智慧机场未来出行体验馆和未来利用宠物进行门禁,快递等一系列活动;在360展区体验网络透明人;在京东展区同学们了解了安全魔方,作为京东金融风控能力输出的核心产品,由京东金融利用京东特有的数据以及AI技术,叠加双十一,618等大型活动实战经验,针对金融机构、互联网零售等不同类型企业客户打造而出,拥有智盾、智真、智数、智策、智慧五个子模块,覆盖整个业务环节链条,在营销、用户注册、用户登录、信贷申请、交易、贷中监控等不同风控场景下均可发挥作用。

通过本次展览,使学生党员们意识到网络安全关乎的不仅是网络本身,更是社会安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安全、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同时进一步切身体会到现在日新月异的网络发展技术,激发了同学们积极科研,进而改变生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