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418日,法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分党校校长、法学院党委书记文四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秀萍,法学院理论法学与刑事法系主任张龙,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219余名党校学员参加了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班典礼正式开始。文四英做动员报告,她提到在过去一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事业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她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及开办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安排等要求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系统性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机械151班张颖同学代表党校兼职辅导员进行发言,她以一名学生党员的身份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期望与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引领良好的学风,努力提升自己以加入中国共产党。法学173班王雪溪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做出承诺,她表示对即将开展的党课十分期待,力争向先进党员看齐,并郑重承诺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遵守党的各项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本次开班典礼圆满结束。由张龙老师讲授党课第一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多维解读》。张龙从法治的基本含义讲起,深刻解读了中国近现代对于法治的纠结反复、社会主义法治的含义与流变,以及未来中国法治的困境与出路。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内涵。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初次党课对党性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使自身的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对党的认识的不足。今后,将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