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2018年春季班开班

   

   

41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中心举办的“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2018年春季班正式开课。我校离退休教师30余人、计信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庞春生、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代表全体小讲师热烈欢迎各位老同志的到来,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老教师们的积极支持和热情表示感谢,希望学生党员们和老教师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做到学有所乐、学有所用、学有所为。

为了更好的授课,本次请来著名书法教育家周志伟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开展了老年大学的第一次课程,周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了“書”“兒”等字的由来,将正确的、轻松的拿笔方式传授给大家,带着学生在课堂上短短的几分钟里感受书写毛笔字的乐趣。这也是首次开展互帮互助理念,学生帮助老师理解计算机的世界,老师带学生感受传统的文化教育。

“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自2013年开办以来,计信学院学生党员风雨无阻坚持为离退休教师开展计算机培训班、电脑上门服务等,受到各方面的一致好评,学员和志愿者也不断增加,教学内容也更加丰富全面。老年大学旨在给离退休老教师提供一个接触现代化社会的平台,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同时也给了青年学生一个展示自我、提供服务的平台,促进了和老年人相互学习、教学相长,也在活动中体会、传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