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414日,第二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办。本次比赛由我校教务处、经济学院和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公司主办,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协办,经济学院统计系承办。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刘立丰董事长、天津工业大学雷怀英教授、河北大学田雅娟副教授和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罗玉波,教务处孙壮等嘉宾出席,并分别担任本次大赛总决赛的答辩评审专家和颁奖嘉宾,参会师生近百余人。大赛的颁奖环节由张伟主持。

在总决赛答辩环节,评审委员会秉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现场答辩、匿名评分”的评选方式,由选手对参赛作品以PPT形式进行展示并陈述,再由评审老师提问,根据选手陈述和回答的情况给出评分,最后综合所有评委专家的评分和意见,匿名投票决议出一、二、三等奖。现场答辩中,13组入围总决赛的参赛团队表现突出,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专业素质、人文素养和礼仪风范,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经专家评委会现场评议,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鼓励奖6名。

在颁奖环节,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刘立丰董事长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与评审专家一起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状证书。刘立丰董事长在致辞中对入围团队在答辩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以追寻更大的成就,不负年少好时光。孙壮和罗玉波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大赛的肯定和获奖团队的祝贺。统计系辛士波主任在颁奖会上对立丰杯竞赛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介绍,表示会继续努力和完善工作,将大赛越办越好。

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顺利举办,得益于“北京工商大学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的资助,该基金由我校86级统计系杰出校友、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丰先生于2011年个人捐助设立,旨在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开展市场调查与分析的相关研究工作、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满足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的需要。该基金资助选拔出的队伍在历届北京市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项共计19项,战绩喜人。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虽然过程辛苦、但成长迅速,对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如何具体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希望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能够越办越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