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关爱老人健康,弘扬雷锋精神

学院组织20余名志愿者于317日走进位于良乡的福港老年公寓。初雪的寒冷抵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他们嘘寒问暖,了解老年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给老人们增添了一份寒冷中的慰藉,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老人与志愿者们手拉着手唠起家常,讲年轻时候的故事,更像是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这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让老年公寓里充满了快乐和温馨。志愿者部部长武艺同学表示,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同时让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志愿服务中,用我们的行动感动更多的人。 

热血传递希望,爱心温暖你我

321日,商学院学生们掀起了一起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学院做足了准备工作。党团学生动员、系列新闻推送等活动都为此次献血活动做好了铺垫。据悉,学院共计111人参加献血,其中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占80%,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先锋作用,体现了他们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学生党员们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着他们的赤子之心,充分展示了共产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好风尚。工商151班的张锋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位退伍老兵,此次已经是他第三次献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认为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利人利己,他愿意一直坚持下去,让爱心在血液中传递。 

党员宿舍起表率,党旗领航我先行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行为一个准则。商学院学生党员们充分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宿舍推行“党员宿舍责任区”和“党员宿舍”挂牌活动。每个党员都有自己要负责的责任区,他们带头加强学习、节水节电、防火防盗,在生活上、学习上尽其所能的帮助同学,在服务学生的同时,帮学生党员还能更好地接受同学监督。“有困难,找党员”成了学生宿舍广泛宣传的口号,一个个挂牌宿舍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与和谐氛围。学院志愿服务团团长张依然同学说:“此项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党员宿舍建家”活动,我们会对学业困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帮扶,对卫生不合格的同学进行整改督促。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还可以增强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共同打造优良的宿舍文化,传递校园正能量。”  

三月春风暖人心,志愿服务心贴心。学院组织的系列志愿服务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传承,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华传统美德与中国革命精神的完美结合、向身边同学传递凝心聚力的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将继续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学生德育教育,以党建带团建,发挥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