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328日,食品学院、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良乡校区举行开学典礼。商学院党委书记毛新述、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以及来自三个学院辅导员和近6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姚悦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食胡燕霞作开学动员报告,她指出此次培训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专题教育、视频学习、红色基因传承以及实践活动等方式,让学员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可以加强党性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她希望所有学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勇于实践,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新的考验。

艺传学院广告151班董悦然、商学院工商163班邢佳媛同学分别代表党校兼职辅导员、学员发言,他们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服从党校老师、兼职辅导员和班长的管理,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在同学们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讲话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在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商学院党委书记毛新述以《学习十九大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为主题开启党校第一讲。他从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主题、主要精神和重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精细解读。同时,他引用邓稼先、钱学森、黄旭华等名人的故事,引导学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努力学习,为民族复兴奋斗终身。最后,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激励学员们要有远大抱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把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党指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提高自身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工商163班班长齐稷同学说道,讲座旁征博引,数据详实,同时毛老师个人成长经历很励志,很受教育和鼓舞。通过学习,同学们增强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