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辅导员深度辅导技能系列培训初级阶段顺利完成

   

   

324日,由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策划组织的“萨提亚模式在辅导员深度辅导中的运用工作坊(二)”举行。此次培训是我校辅导员深度辅导技能初级培训的二阶课程,继续邀请了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国家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国际认证萨提亚模式治疗师及督导师蔺桂瑞教授为大家授课,培训为期四天。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立新做了培训动员,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校医院副院长蔡冶、食品学院副书记胡燕霞、材机学院副书记杨秀萍、艺传学院副书记刘晶、各学院辅导员及心理中心教师等30余人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采用高度体验及过程导向授课方式,参训教师通过雕塑应对姿态、互动角色扮演、小组分享、案例讨论等活动,对于先前的培训内容温故而知新,并且进一步了解并掌握萨提亚模式的理论和方法,对学生的心理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深切地领会和掌握了辅导员开展学生深度辅导的要义。

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培训是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开展系列培训,切实提高我校辅导员开展学生深度辅导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