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两会”

    

    

   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

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当天,经济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收听收看开幕式,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观看过后,各党员积极发言,交流感想。纷纷表示为国家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今后也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夯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

报告让邱园真印象深刻,暖心话语让她难以忘怀。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是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二是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字里行间表现的都是人民的期盼,这种温度直抵人心。张雪则被报告中体现的惊人进步所震撼,一项又一项惠民利民的政策推出,一次又一次成果与进展的突破,是中国迈向强国与富国的坚实脚印!而韦曼莉对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颇深,感慨于过去十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果。谋民之利,解民之忧,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重大举措,更是淋漓尽致地彰显了党和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美丽形象。

    学生党员说“两会”  同心筑梦新征程

为继续贯彻学习两会精神,38日,学生党支部再现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开幕会“部长通道”,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重温两会现场。

郭晓玥表示,从同学们表演的举手投足以及讲话之间,她感受到了部长们的政治责任、关注民生、为百姓谋福利的态度。表演让同学们身临其境,真切了体会到国家的政策方针以通道的方式更快、更准确的传达给老百姓。赵慕瑶则认为,模拟访谈这种的独特方式不仅牢牢地吸引住了大家,更通过其还原的内容带给了大家丰富的知识,令党员的学习不再局限于书本或历史,更多的放眼在了全局以及未来当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张可佳对“部长通道”的设立投入了极大的关注,因为部长们不再像以往一样“简单讲讲”,而是变得更爱说,更想说了。部长通道的改变,表明了政府工作变得更加透明化,与百姓的联系更加紧密。“部长通道”的小改变,折射的是中国政务公开的大发展。而刘玥琳从这样的组织形式中,收获了与以往不同的体验,她感觉部长们从电视机里走到了身边。这让她得以更轻松的去了解、理解比较严肃的话题,她建议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用更轻松的心态去了解时政,用更灵活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活动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单紫薇老师对集体学习活动、学生党员积极关注时政的态度表示肯定,同学们在关心国家改革发展的同时,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继续认真学理论、锻炼实践能力,争做合格党员,青春建功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