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受邀参加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

1226日,计信学院作为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职业教育集团首批成员单位,受邀参加由海淀区人民政府、海淀区教委主办的集团成立大会。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参加大会。

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海淀区政府副区长刘圣国、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职业教育集团是由海淀区教委牵头,联合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及职业教育相关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职业院校、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企业等单位,以海淀区职业教育集团为基础组建的。旨在规划探索建立政府推动、行业指导、产教对接、校企融合的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进一步提升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服务北京城市发展战略的贡献力。

我校计信学院是本次受邀参会的12所高校之一,此外还包括5个科研院所、7个行业组织和30个重点企业。本次大会还发布了海淀区战略新兴产业专业技术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海淀区一直是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策源地,已经形成大数据、智能制造、大健康、生态产业、创新服务、文化科技融合六大产业,但仍然面临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难题。依据目录,海淀区职教集团成员单位能够有的放失地设计产业紧缺人才指导方案。对高校来说,可根据目录针对性地培养专业人才,更好地契合市场需要;对毕业生来说,能够了解市场的人才需求,针对性地提高个人素质和能力。

近年来,计信学院高度重视院企合作,积极发挥IT类相关专业的资源优势,努力拓宽就业市场,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学院通过院企合作委员会建立并长期保持与企业密切联系,院企双方在学生就业实习、就业创业指导、基地建设方面开展了积极而有成效的合作,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作为中关村战略新兴产业职教集团首批理事单位,计信学院未来还将与集团内的多个科研院所以及重点企业进一步开展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