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史讲解大赛

  

  

1220日下午,学校第六届校史讲解大赛在良乡校区校史馆隆重举行。来自校史志愿讲解团的10名讲解员参加了比赛。大赛由校史讲解团主办,档案馆、学生处的领导及老师担任评委。

校史讲解大赛是校史馆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锻炼讲解员的讲解能力,提高讲解水平,以便在接待来宾参观时能更好地介绍我校辉煌的历史和发展成就,同时为校史志愿讲解团储备更多更好的讲解人才。

比赛从讲解内容、讲解技巧、讲解形象等几个方面对参赛者进行全面考核。每名参赛选手分别对校史馆的一个部分进行讲解,由五位评委进行打分。参赛选手讲解风格各异,或激情澎湃或沉稳大方,展示出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魏珊珊和谢雯珂两位同学以熟练的解说技巧和优雅的仪态获得第一名。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杨巧明馆长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让讲解水平更上一层楼。馆长杨巧明、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档案馆杨蓉老师还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比赛结束后,参加比赛同学和评委老师在校史馆前合影留念。来自商学院工商163班获得二等奖的岳志余同学说:“很庆幸参加了校史讲解团,在这里我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口才,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此次获奖是对我的一种激励,在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锻炼自己的讲解水平,更好地向其他人介绍我校的辉煌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