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举办2017级学生入学百天教育暨青春榜样报告会

   

122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2017级学生入学百天教育暨青春榜样报告会。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团委书记曹璐婷、16级辅导员李玉娴、17级辅导员张烨、李文静以及2017级计信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2017级学生卢哲主持。

本次大会邀请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作报告,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引方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薛子育学长谈到,一个早晨没有看到过良乡的日出、晚上没有听到过文二楼负责关灯锁门的楼管阿姨催促的大学生活不是一个完整的大学生活,大学生活应该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掌握学习方法,不断地磨练自己。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美婷学姐进行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交流分享,她通过自身的实际经历告诉同学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在平时生活中不断地努力,才能在机会到来时把握住它。”计信学院体育部部长鲍祺钰学姐和同学们探讨了做学生干部的意义和方法,她谈到,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不仅是帮助老师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更是对自身能力的锻炼。

2017级辅导员张烨老师进行了期中考试总结分析以及安全教育。通过辅导员们日常的查课记录、任课老师的反馈及历年其中考试成绩的横向比较,张老师分析了同学们的期中考试成绩不太理想的原因,重申了学生手册中关于考勤与学业的相关规定,指出了本次其中考试所揭示问题的严重性,她勉励大家利用好期末前剩余时间努力学习,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另外,张烨老师列举了近期宿舍安全与卫生、网络贷款、诚信、恋爱观等方面的一些案例,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稳定问题的重要性。

最后,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立功总结发言。杨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一个看似老套的问题:“为什么要学习?”他指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计信学院的8个本科专业更是如此,一个人能否对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关键一点是看他是否具有持续学习能力,学院的培养方案是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的原则来设计的,大学中的学习并不仅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提高绩点、获得奖学金等目的,更重要的是要建立一个系统的知识结构、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这样,你才能在走向社会后利用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在自己的知识结构中添砖加瓦,建成属于你自己的高楼大厦,大学学习表面上学习的是知识,但培养的是习惯,剩下的将是能力。同时,杨老师也分析了网络游戏、手机依赖症、懒癌、“佛系”态度等对于学习习惯与思维习惯养成的极端危害,指出了解决方法。杨老师最后告诫大家:习惯自带加速度,好习惯将助你加速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