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奉献“青春热血”,温暖工商天地

    

冷意浸透校园,冬日悄然升起。1122日早八点不到,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早已有一批学生等待着,献血活动将在八点半开始,他们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指定地点,拿表、填表、排队。天气虽冷,心里很暖。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由校红十字会主办,材机学院、法学院、理学院承办。校红十字会的负责老师党浩也早早来到现场指导活动有序进行。

现场气氛高涨,很多同学都是结伴而来,他们交流着激动紧张的心情,彼此鼓励。献血队伍中有一个特殊群体——退伍老兵,他们每年都会参与献血,这已然成为他们之间的约定。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一开始,便有20名退伍老兵整齐的站在队伍中。“献血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帮助别人,我的血也没有问题,那就来做吧。”来自艺传学院的王玉祥说。其中也有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参与献血,来自会计163班的刘雨一边填表一边说:“我现在真的很激动,其实我有一些晕血,但我还是想来试试,希望能够尽我所能,帮助别人。”

献血厅内,已有一部分人献血成功,志愿者们正在为他们发放补给物品,“这是我第一次献血,但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我也准备以后每年都来参加献血。”刚献完血、来自食品171班的王琦,略显兴奋地与记者交谈。有些同学选择献成分血,医生为他们耐心讲解献成分血的过程以及注意事项。“我是受舍友的启发来献血的,听了医生对于成分血的解释,我决定献成分血,来帮助那些需要的人。”来自注会161的朱海云在等待血压测量时如是说。

这次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付出,他们一大早就来到献血指定地点,进行分工准备。有的发放表格、引导填表、盖章、排号、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处理一些突发状况,有的在献血大厅内场清点献血者人数、给献血者发放补给品、献血证等一系列工作,脚步匆忙却不凌乱,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负责分发表格的一位志愿者表示:“我刚到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在等着了,大家都很积极。”负责成分血排号的志愿者、来自新闻162班的陈嘉欣也说:“来参与献血的人很多,但是在志愿者们的疏导下,现场并不混乱,大家的密切配合营造了一种和谐的氛围,很有感染力。

乐于奉献的暖流贯穿整个学生活动中心,吸引着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去。热闹而和谐的采血现场、37℃热血的流动、同学们或激动或自豪或平静的脸庞,仿佛都呼应着学活大厅外宣传海报的标语——你是英雄

本次献血活动从早上八点半一直持续到13点,在这5个小时内,前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在这个寒冷的冬日,同学们用自己炽热的爱温暖了整个校园。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20人前来参加,其中捐献全血的有193人,捐献成分血的有11人,共采集全血38600cc,成分血2860cc。感谢参与献血的同学、志愿者以及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庆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