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师生同心筑梦新时代”导师学生恳谈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111日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召开“师生同心筑梦新时代”秋季学期导师学生恳谈会。院长刘红艳、党总支书记罗朝能、副院长杨增成、苗天顺、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全体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张悦主持。

学风建设见成效 牢记使命共成长

任金晶对外国语学院20162017学年整体学业分析进行汇报,从学生的绩点情况、四六级和专四考试的通过情况、获奖情况等方面,对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系统的数据分析和解读,为导师指导学生成长发展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希望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在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指引和感召下,勠力同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优秀青年。

苗天顺对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进行通报,向同学们明确课堂出勤、考试纪律要求,同时希望学生能在导师的指导下,加强学业管理,积极申报“大创项目”,在专业上不断发展,通过增强专业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

导师育人同交流 创新发展促成才

作为导师及班主任代表,杨增成和导师学生交流体会分享经验,希望导师根据学科发展与现状,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器;强调学生以学业为重,敢于科研创新,不断增加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导师全过程的陪伴下,学生能够得到全方位的成长。

刘红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个理念:首先是“不忘初心,Stay original to the mission”,学生要树立好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其次,是“Learn to say no,学会说不”,要合理分配自己的精力和时间;三是大学生应有的精神状态“Achieving your better self,变成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勤奋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新时代青年。她强调导师制不仅是一个制度,更是师生共同筑梦的平台,并以往届优秀学生的事例作为同学们努力的方向,希望师生同心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指引下共筑中国梦。

师生共话促成长 不忘初心向未来

前期,外国语学院在喜迎十九大、学习十九大的过程中积极组织学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闭幕式,并且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语言特色,开展“语你学习十九大”朗读接力、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征文评选、绘制学习十九大报告思维导图等学习教育特色活动,真正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细落实、入脑入心。通过前期对十九大的宣传和学习活动,评选出学习十九大优秀作品,罗朝能、任金晶在此恳谈会上为获奖学生颁奖。

英语162班许敏作为学生代表分享自己通过与导师、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交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中都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表示学生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要脚踏实地、立足实践,始终保持充满热情、积极进取。

导师与学生们进行热情的交流,一起探讨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的心得体会,共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容,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成长困惑与导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实行“导师制”是外国语学院实现全员育人工作理念的重要载体,今后全院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