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共商“双培计划”落实举措

  

  

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项目自2015年实行以来,一直受到商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并与合作高校保持着密切联系。1019日和25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副院长何玉润带领有关系主任和辅导员分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合作学院领导老师探讨创新“双培计划”人才培养机制,落实培养举措,并与交流学习的17级双培生和1516级双培生代表座谈学业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陈德球、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雪和副院长王彦超、孙健等领导对商学院领导老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学院团委书记、年级辅导员、双培班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座谈会。

合作学院的领导老师介绍了“双培计划”实施以来的落实情况,高度赞扬了双培生在学习、实践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也指出了双培生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表示“双培计划”是推进北京地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央属高校一定会尽心尽力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匹配好专业培养计划,确保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开展。双方就“双培计划”实施以来出现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开展双培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业督导、开展测评奖优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随后,商学院领导老师和全体17级双培生以及1516级双培生代表进行了交流,细致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业、评奖、就业、考研留学、医疗等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央属高校优质资源,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追求和生活方式,成为基础扎实、专业过硬、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人才。

通过交流座谈,商学院和合作学院双方对“双培计划”的实行情况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有助于明确改进方向,落实人才培养工作。同学们对双培项目也有了更为实际的了解,对能够在央属高校学习交流充满信心,表示会珍惜党和政府创造的学习平台,牢记母校教导,科学规划学业,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实力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