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爱尔兰考克大学经济系代表团到我校访问

 

 

1018日,爱尔兰考克大学经济学系教授Eleanor Doyle、经济系办公室主任Mary Maguire等一行4人到我校进行工作访问。国际处副处长贺冬萌,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副院长张伟,商学院副院长何玉润,经济学院和商学院相关系主任、教授和工作人员与来宾在综合楼701举行了会谈。

国际处副处长贺冬萌介绍了我校和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我校对外交流合作的相关政策规定。

经济学院徐丹丹院长对Eleanor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经济学院目前的专业构成、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成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一起搭建更好、更有效率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范围,继续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访学项目以及教师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商学院副院长从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结构和学生培养,以及商学院目前的国际交流与人才共建项目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与考克大学两校师资互访、学生交换等提出了建议。

考克大学经济系Eleanor教授介绍了考克大学商学院和经济学系的机构改革和专业构成,对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在考克大学留学学生的学习和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考克大学商学院下一步国际交流的重点方向进行了说明,表达了与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在各个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意愿。之后,双方就一些具体合作细节展开了详细的讨论,一致同意将合作事宜尽快从意向落实到推进执行。

考克大学北京办公室主任张蓓、高级咨询顾问付超,我校经济学院、商学院、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 

在会谈之前,Eleanor Doyle教授在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spects of Environmental and Social Competitiveness: Cross Country Comparisons”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伟,郭毅教授、孟昌教授、倪国华教授、朱振荣副教授和经济学院研究生约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