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新生引航】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2017级新生班干部参观北京市禁毒展

   

为在大学新生中加大毒品危害的宣传力度,提升大学生辨别、抵制毒品的能力和意识,广泛开展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1018日下午,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2017级本科生各班班长、团支书近200人参观了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逐一参观了序、船、蛇、剑、路、心、图等7大展厅,回顾了东印度公司倾销鸦片、林则徐虎门销烟、鸦片战争等近代禁毒重大历史事件。从世界禁毒到中国禁毒再到北京禁毒,本次展览也着重列举了五代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建国以来我国禁毒斗争取得的骄人成绩。展览通过呈现各式各样的毒品和大量真实案例,使同学们直观了解到毒品巨大危害。现场还模拟了迪厅、KTV包厢等易接触毒品的高危场所,提醒同学们关注身边禁毒情况,远离毒品高危娱乐场所,拒绝毒品诱惑。

本次参观活动是我校落实北京市委加强高校新生教育、组织实施新生引航工程有关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提升学生全面素养、培育学生健康身心的重要探索与实践。本学期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还将在2017级新生中开展其他禁毒系列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