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迎十九大】计信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系列活动,以青春的姿态喜迎十九大

  

  

  

十八大习主席提出了“我的梦,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和社会设定了价值取向,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如今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计信学院学生用自已的方式,以青春的姿态来喜迎十九大,为此学院多个党支部召开了多姿多彩的活动。

计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011日,计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深刻学习了解了五年以来中国在经济、外交、军事、民生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有10个主题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10个主题展区通过实物、模型等多种方式,展现了近年来制造业品质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加速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特色体验区”的主题展区内,国内近五年来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突破、产品进步和模式创新令人惊叹。

展览的第七展区以“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主题,展区的151件武器装备模型令人震撼,它们按作战编组排列,寓意我军时刻以战斗姿态守护和平安宁。看到这些模型,大家不仅感受到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更为我国的技术型人才感到骄傲,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第十展区以“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近年来为我国发展做出的正确领导和指示,令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在特色体验展区内,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在向我们展现智慧生活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更让观众感受到了五年来我国在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飞速发展。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学生第五党支部希望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能够加强对党组织的认识,了解我国的飞速发展成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实事求是,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计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写给党的三行情书”征集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18日在北京召开。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十九大召开的了解和重视,学生第六党支部在919日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开展了“写给党的三行情书”征集活动。参加活动的成员包括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本活动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大量同学参加,累计收到40余份“情书”。每一份作品的内容和风格都截然不同,诠释了自己对党组织特殊的情感,更坚定了甘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本次征文活动不仅展现了第六党支部的浪漫情怀和文学素养,更提醒每位同志进行自我反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同时也帮助同志们及时了解中共会议,时刻以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严格要求自己。

经过严格的筛选,有19份作品脱颖而出成为了此次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借以优秀“三行情书”作品预祝中共十九大顺利召开。

计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党课一小时”活动

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国社会各界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回顾过去辉煌历史,展望未来美好蓝图,迎接十九大的召开,1011日晚7点,计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了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党课一小时活动。

会上,五位积极分子踊跃发言,通过讲述自身见闻倡导大家提升自我,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首先,朱明堂同学以大家所熟悉的学生组织招新、“五早一晚”活动为例,呼吁同学们要明辨是非,学会做人,践行“三严三实”,争做有为青年;杨婷婷同学通过讲述暑期实践中老党员的故事,告诉大家无论岁月蹉跎、身在何方,都要将党铭记于心;在一首激昂的《强军战歌》中,艾林波同学作为一名退伍学生兵向大家敬标准军礼,让同学们从细节中体会到中国军人的铮铮铁骨,他倡导大家要居安思危,勇挑重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赵彤彤同学通过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所读书本和新闻,讲述了信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遵守纪律,诚信为先;最后,杨雪梅同学通过讲述《榜样》的故事,告诉大家要勇于肩负时代的使命,把握时机,不负韶华,筑梦青春,为党旗添光。

会后,支部书记闫梦婕进行总结发言。她呼吁大家在十九大到来之际,把握时机,努力学习党的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坚决团结在党的领导下,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的活力。十九大的召开必将给我国的发展迎来崭新的明天,相信支部的同学们能够在党的带领下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计信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召开“喜迎十九大”主题会议

1011日下午2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在良乡校区举行了本学期一次全体大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喜迎十九大。在会议中,通过观看影片来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的认识。

首先,由八支部书记邹天舒同志为大家讲述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会议的简要背景及其重要性。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走过了风风雨雨,我们在实践中开辟了适合自己国情的新道路,即将迎来十九大,我们更应该坚定我们的信念,在艰苦奋斗中磨练自己,紧跟共产党的脚步不动摇。

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历史记录片《白求恩》。影片讲述了白求恩一心向党,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大家看完后都感触颇深。由董笑笑、张楚童、斗海峰三位积极分子为大家分享了观后感。此次影片的观看激发了在场每一个人的斗志,大家一致认为想要向党组织靠拢,就一定要学习白求恩同志牺牲自我、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最后,邹天舒强调党组织的严肃性和纪律性,要求大家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每一次活动,做到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

各个党支部开展了不同类型的活动,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计信学院学生定会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怀着一颗为国家繁荣昌盛的赤子之心,一颗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敬业之心,一颗勇于付出、为国担当的奉献之心,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青春的姿态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