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迎十九大】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给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

   

1010日和11日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给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也参加了学习。这次党课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背景下进行的,是商学院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此次党课利于大学生党员今后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成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中的重要分子。

党课围绕“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科学体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主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本质特征和内容体系,并对党员同学提出了实践要求。党课从思想主题、实践基础、理论品格、历史底蕴四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本质特征,对不同时期党的理论进行了介绍,大量运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突出实例,结合我校和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使党课宣讲更加生动易懂。

樊江涛老师对党员同学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内容、实质与内涵,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并将个人的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以模范表现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科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岳志余表示,通过这次讲党课活动,加深了广大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有利于大家将理论认知转化为理论素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做马克思主义者,当好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