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理学院联合分党校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1011日,经济学院、理学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理学院党委书记祝钧、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嘉彦、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艳婷以及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出席了开班典礼。大会由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单紫薇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杜亚辉副书记作动员报告,他介绍了此次分党校的情况,回顾了往上一届党校的结业情况并鼓励大家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知行合一。王嘉彦副书记为高年级学生党员颁发了“分党校兼职辅导员”聘书。经济学院林潇、理学院学生孙维泽分别作为分党校辅导员代表、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党校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完成学习与实践任务。随后,理学院党委书记祝钧强调同学们要端正态度,严格要求自我,积极学习知识,逐步完善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进而奠定自己的人生基石。

开班典礼结束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为学员们讲授本次分党校第一课《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中国经济未来》,从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背景、内容意义以及辩证关系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详细阐述“十三五”时期我国十大领域取得的重大成绩,进而引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与社会实践培养创新思维;成长为综合型、全方位高素质人才,服务中西部发展;从节约能源做起,为生态环境做出点滴的贡献;学好外语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努力。

学员们在课后表示,通过庄重、严肃的开班典礼以及第一节党课的学习,已经初步感受到了肩上所背负的使命与责任,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发挥榜样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