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参加良乡高教园区五校后勤工作座谈会

917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召开了良乡高教园区五校后勤工作座谈会,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路鹏、拱辰街道办事处主任米忠诚、拱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丽杰及五校后勤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管理处处长朱光辉主持会议。我校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参加座谈。

路鹏表示,当前积极探索和实践建设世界一流高教园区,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将转变职能,优化服务,将基本建设及管理、卫生医疗、基础教育等职能分别移交拱辰街道和有关委办局,园区管委会将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做好产业促进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搭建多元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促进平台,为园区内高校提供切实保障,同时希望深化与各高校合作,为高新技术产业、高层次人才入驻高教园区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同时,希望五所高校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建设和保障工作。

 米忠诚表示,五所高校坐落在拱辰街道,街道将竭尽全力为高校发展建设提供周到服务,也希望各高校为拱辰街道的教育事业出谋划策,为建设“首府新城”提供智力支持。与会人员就推进良乡高教园区5所高校后勤保障协同配合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座谈中,张凯伟对园区高校基础建设及学校二期工程建设、园区五校协作机制、园区进一步加强青年师生创业支持力度、园区内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和落户等提出了建议。

首都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方煜东、总经理罗建新,北京中医药大学综合办副主任兼后勤处副处长高雪松,社科院研究生院总务处处长王学文等参加座谈交流。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校园。 

本次会议是为加强良乡高教园区驻区五所高校后勤工作沟通交流,推动园区后勤服务一体化建设,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拱辰街道办事处委托北京理工大学牵头召开的一次专题工作会议,此后将由各高校轮流组织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