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在良乡校区组织防恐防暴和消防应急演练

   

   

为落实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教育两委关于《北京市2017年“校园安全宣传月”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98日上午,保卫处在良乡校区组织驻校保安中队进行了防恐防暴和消防应急演练。学校保卫处处长马韬光、房山保安公司政委王庆振进行了观摩。

8:50,随着房山保安公司政委王庆振下达演练开始的口令,防恐防暴和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此时,一名暴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学校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处突分队对暴徒进行围追堵截。处突队员机智勇敢,利用各种防暴器材,对暴徒进行抓捕,最后成功控制住暴徒,并将暴徒移交给保卫处和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防恐防暴演练刚刚结束,消防中控室接到值勤保安报警,图书馆发现火情。值勤人员立即通知学校义务消防队,义务消防队接警后,驾驶着微型消防车赶赴火情发生地点,对着火点进行扑灭。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现场逼真,器材使用得当,演练更贴近实战,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马韬光处长对参演队员的出色表现予以表扬,对房山保安公司的大力支持、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演练是学校“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之一,是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