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喜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华北赛区团体二等奖

   

79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厅、内蒙古教育厅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华北赛区竞赛”落下帷幕。此次竞赛包括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在内的35所高校的105名学生参加。

在竞赛中,由我校学生应化14级的李春瑞、欧阳梦洁和生物工程14级的周艳杰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在理论考试环节,我校李春瑞同学在来自华北赛区的105名同学中获得第四名。

本次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在《化工原理》课程李双阳等多位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我校参赛同学培养了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认真细致的思维方式、化工实验的基本技能和创新实验能力,最终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