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文化季闭幕式暨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627日,值研究生离校前期,商学院组织优秀毕业生为在校研究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人行”座谈会作为“书香商院,业精于勤”学术文化季的闭幕式。

学术文化季是商学院研究生的特色活动之一,目的是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培养研究生的文化素养,开拓研究生的知识视野,提升论文写作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院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促进共同进步的平台。2个月间共开展了5大系列活动。

“精于业”学术讲座

东兴证券胡恒松教授的“我国地方政府债务及债务管控途径分析”讲座; 国家发改委宋承敏的“什么是新经济”讲座;陈燚博士的“全球化与数字化环境下的会计师职业能力”讲座等学术讲座从多个方面帮助商院研究生提升专业素养。

“创实章”论文大赛

提高商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学术素质,全面提升培养质量,学院坚持举办研究生论文大赛,此次活动共收到优秀论文40多篇,经过王楠、张浩、崔正、童盼、张宏亮等多位来自不同专业的评审老师层层筛选后评审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以及8个三等奖。

“展风采”微电影大赛

为增强研究生对专业的认同感,鼓励同学们分享专业学习及生活方面的特色与经验,商学院组织各专业研究生制作了展示专业风采的微电影大赛,共收到包括MBA在内的微电影7部,比赛采用网上投票和评委打分环节,其中本次活动参赛作品“会计初心”以及“审计风云”两部作品投票点击率突破2000,在此次活动的推动下,商研会微信公众号点击率创新高突破8000

“醉书香”读书交流会

良好的阅读习惯是研究生需要引导和培养的素质,为了使大家“好读书,读好书”,商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了读书交流会,大家分享了《百年孤独》《活着》《追风筝的人》等经典书目,也探讨了《巨婴园》《解忧杂货铺》《中国人的精神》等畅销书目,大家分享自己选择书目的主要情节以及所获所感,现场的观众同学对内容进行提问和打分,并可以通过公众号留言,掀起来一股读书的热潮。

“三人行”经验交流会

优秀的榜样可以起到带动作用,“三人行”优秀毕业生座谈会邀请了考上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的李雪,市级优秀毕业生李文静以及签约中注协的李光辉。

李雪讲了自己的考博经验,英语要多看期刊,做好能在雅思托福取得一定成绩,九月份要经常联系心怡的老师,要提高效率看书效率,把控好每天学习时长,认真积累与准备。市级优秀毕业生李文静已经留校工作,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就业能力都非常突出,强调研究中要不断地领悟,掌握相关理论和方法,要持续关注国外英文文献;在就业方面,要认清自己,海投简历,不怕受挫,放平心态。校级优秀毕业生李光辉拿到了好几个offer,他谈了自己的找工作经验以及选择思考过程和户口、职业发展、工资待遇等大多数同学关心的问题。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和商学院孙硕老师为学术文化季中的获奖同学颁奖,并祝福毕业生和在校生们在努力中找到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