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重温历史,再造辉煌——继续教育学院与档案馆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6周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以“重温历史,再造辉煌”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

620日,继续教育学院和档案馆全体党员和特邀老党员、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副书记丁士堃教授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档案馆唐迎春老师的精彩讲解,时而驻足观看馆藏资料,时而结合自身经历回顾资料背后的故事,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丰富的史料,真实地记录了北京工商大学从昔日的艰难创业到今天的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

参观结束后,在图书馆会议室,老党员丁士堃教授为参加党日活动的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丁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回顾了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探索发展坎坷历程,他谈到,无论是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发展,还是教育的发展、学校的发展都要符合历史发展的规律和自身的实际。目前我们学校发展得很好,这一方面得益于过去学校打下的基础,更是党中央政策的英明以及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

许多党员在随后的发言中谈到,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几十年来学校发展历程的曲折艰辛、学校发展丰硕成果的来之不易,特别是1999年北京工商大学成立以来,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令人激动,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爱校爱岗、敬业乐群,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促进学校发展前景的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