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开展深入学习活动

  

621日晚,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小组在良乡校区开展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交流活动,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建华副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团总支书记李艳春、马克思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及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同学通过前期阅读《共产党宣言》,初步了解马克思主义的主要思想,明确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特点、目的和任务,理解了共产党的理论和纲领,在思想上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的纲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兴起。在活动伊始,学生们结合自学的所学所感,分享了自己对《共产党宣言》的不同理解。

田建华老师认真阅读了同学们关于《共产党宣言》的阅读心得,对大家用心的学习态度给予肯定。在互动讨论中,她引经据典,收放自如,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她表示,《共产党宣言》开辟了人类文明史的新纪元,它揭示的真理具有永恒的价值。马克思主义相关课程是经世致用之学,与学生将来的发展、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田老师希望学生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深入了解经典,运用哲学的思辨精神不断探索求知。

听完田老师的发言,与会人员思潮腾勇,各抒己见。马克思学习小组负责人会计153班焦浩然表示:在今后不仅要继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更要知行合一,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崇高的信仰付诸实践。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寄语在座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理论上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体系,在行动上践行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践行者、守护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