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为了向全校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计信学院自5月中旬至6月中旬期间,举办了系列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包括提倡人际交往、加强沟通的“舍友吐槽大会”,倡导和谐、健康生活环境的温馨宿舍评比,以及提高班级凝聚力、普及心理常识的心理主题班会评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知识,接受锻炼,效果显著。

营造沟通桥梁——舍友吐槽大会

有一群人,他们每天生活在一起,知道彼此的生活习惯,了解彼此的性格和喜好,他们就是我们可爱的室友!有一种爱叫做舍友情,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5月,计信学院心理部和生活部一起在龙跃广场举办了舍友吐槽大会!不管是吐槽还是建议,都包含了舍友之间浓浓的关怀。本次活动在学生中反响强烈,大家纷纷驻足,留下对舍友的真心话,通过这种独特的形式建立了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也让同学们学会了营造好的人际交往氛围,有助于排解压力,保持心理健康。

共建心灵港湾——温馨之家宿舍评比

为了优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的宿舍氛围,增强宿舍凝聚力,推进宿舍文化建设,促进同学们养成热爱生活、文明、自律的好习惯,展示对美的追求和积极乐观的精神,同时宣扬简约装饰的理念,提倡环保低碳,培养好的生活习惯,学院在研究生和本科生中同时发起了温馨之家宿舍评比活动。在评比活动中,各宿舍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良的宿舍精神风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凝聚班团力量——举办心理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推动班级心理辅导活动的有效开展,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和谐健康的班级氛围,培养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全面提升自我品质,促进个人成长,学院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大一至大三年级,参与率达到100%,各个班级召开形式多样的心理班会,包括观看心理健康题材的宣传片、宣传远离高利贷等主题,班会效果显著,起到了很好的心理健康宣传作用。

历时近一个月的心理活动,在全院师生中得到了很好的反响,起到了很好的心理健康宣传作用。计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今后将坚持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