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图书馆举行消防培训演习

   

为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图书馆人员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推进图书馆的安全保障工作,613日,图书馆在良乡校区为馆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习。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馆员参加活动。

杨东杰副处长从消防安全工作的角度为馆员们解读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四个能力,要求大家具备发现和排除火灾隐患、具有扑灭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进行消防安全宣传等能力,结合很多真实的案例,阐述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情紧急情况处置、如何逃生等知识,并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针对不同原因的火情选择灭火器的种类。在实地演练环节,针对图书馆的特殊情况,在杨东杰副处长的指导下,馆员们在预设的火堆前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练习。

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馆领导对消防安全、人员疏散、消防器材维护、馆舍设施检查等工作十分重视,要求全体馆员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为读者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本次消防培训,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图书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