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吾彩中国 语你同行”中美高校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为拓展国际视野,搭建中外交流平台,611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吾彩中国 语你同行”中美高校文化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与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的14名外国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吾彩中国  展示多元文化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致开场辞,她希望大家以语言为媒介,感受文化底蕴,展现文化内涵,推动文化交流互鉴,繁荣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旭吟老师向外国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我校的招收外国留学生情况,并热情欢迎大家来我校留学。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带队教师也表达了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

随后,双方开展了联谊活动。在破冰游戏环节中,中外学生分成五组,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拉近彼此间距离。

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分别从民风民俗、文化艺术、传统美食、风景名胜、校园生活等方面与外国学生们分享中国特色文化。英语152班武悦的《Life in BTBU》从不同侧面向大家展现了工商校园,带领外国学生们领略工商的独特风采;英语162班的许敏和古力仙为大家讲解中国少数民族的特色文化;英语162班侯雅婷的《这儿是北京》通过PPT直观地展现北京的风土人情,并现场教学北京话,将氛围引向高潮;英语162班的李竹轩则从介绍中国的十二生肖”入手,引出中国剪纸艺术,指导大家进行剪纸实践。最后,国际商法专业研究生张森同学演唱经典中文歌曲,带领观众们感受中国歌曲的魅力。

语你同行 感受文化魅力

下午,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带领外国学生来到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使外国学生们从不同角度感受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从颜色斑斓的彩釉瓷器到端庄大气的皇后凤冠,从玲珑小巧的玉佩香囊到雕梁画栋的建筑模型,他们无一不为之吸引赞叹。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在本次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学子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的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开阔了广大学生视野,创建了良好校园国际文化氛围,展现出外语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悦、辅导员肖云逸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