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理学院党委组织参观昌延联合政府旧址红色教育基地

 

610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赴红色教育基地——延庆县霹破石村开展党日活动,接受革命教育。 

霹破石村位于延庆县大庄科乡,是抗战时期平北根据地建立后成立的第一个联合县政府——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大庄科乡政府已对旧址进行了修复,还原了当年原县长、县委书记以及民政科、财粮科、实业科、联络科、公安科等办公的场景。进入村中,随处可见墙上仿照当年的革命口号和标语,当年使用过的古钟、古井仍然在使用。走在村中小路上,就仿佛走进了那段历史,仿佛看到抗战时期,在平北大地上,共产党人带领英雄儿女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英勇拼搏,浴血奋战,前仆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 

通过参观,所有人员都受到了深深地震撼,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教育和洗礼。全体人员在院党委书记祝钧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继续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以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事业取得更好的成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