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良乡校区安装湖泊净水系统

     

62日,随着工作人员启动控制开关,良乡校区人工湖中心三柱喷泉像节日礼花般绽放,在阳光下现出淡淡的彩虹,散开的水汽给夏日带来一丝清爽。

人工湖位于学校良乡校区求知广场北侧,是学校景观之一。近几年由于地表径流污染物的流入,该湖出现了水流不畅、浑浊、缺氧等现象,破坏了生态系统,影响了校园环境的整洁美观。

为此,学校后勤基建处经多方实地考察调研,决定给人工湖安装上“人工心脏”和“呼吸通道”,在湖中心安装三台浮水喷泉式曝气机,对水体进行循环强化复氧处理,提高水体的自净能力,抑制湖中有害生物的生长,保证校区内生态系统平衡。三台曝气机还会定时启动喷泉,提高湖水的观赏效果,使湖水、喷泉与周围的绿化景观交相辉映,为学校广大师生营造一个绿树掩映、清新优雅的校园环境。

设备的安装既改善了水质,扮美了校园,也为即将到来的校友返校日活动增添了一份新的景色,引得老师同学们纷纷驻足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