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平台月】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陈占光秘书长详解中国皮革工业清洁生产的现状与发展

    

作为学校科研平台月的活动之一,531日,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北京工商大学)邀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皮革协会陈占光秘书长来校做了关于中国皮革工业清洁生产的现状与发展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汪苹教授及相关学科近50多位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这场报告。

陈占光介绍了中国皮革工业的现状,阐述了皮革工业当前所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和国家关于皮革工业的相关清洁生产及环保政策;随后,从制革的全生产流程详细讲解了目前主要的生产技术、工艺发展历程及产排污与资源综合利用情况,重点结合普遍关注的三价铬在皮革工业中的应用及污染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澄清了大家的一些误解,提出了目前皮革工业主要面临的清洁生产问题,并从化工原料、工艺技术和装备三方面介绍了皮革工业未来清洁生产的发展思路。

报告最后,陈秘书长和现场老师进行了热烈地互动,就大家关心的皮革工业主要环保问题、皮革工业聚集地的污染发展和日常皮革的维护保养进行了交流,报告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