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模拟面试决赛暨第六届商科文化节闭幕式圆满收关

  

  

  

为弘扬商科文化,传播商科知识,让更多的商院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531日,商学院模拟面试决赛暨第六届商科文化节闭幕式在良乡校区落下帷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北京新东方学校人力资源部高级招聘主管高秋实、招聘主管侯卫文,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李丹丹、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艳春及300余名商学院学子参加了大会。 

本届商科文化节的主题是闪耀商科梦想,弘扬商科文化,历时一个多月,共涉及商务主题辩论赛、第二届商务数据分析大赛、商务礼仪讲座、简历大赛、模拟面试大赛、对话精英系列讲座、第七届精英杯商务谈判大赛以及走近企业体验企业文化等活动,受众学生近1900人。

闭幕式上,樊江涛副书记谈到商科文化节为广大商院学子打造一个能够拓宽眼界和视野、汲取专业知识、锻炼自身能力的综合性创新型平台。希望借此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商科思维,增强实践能力,开拓视野,让同学们带着儒商情怀走进职场。

此次模拟面试大赛得到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院系师生的高度重视,以及诸多校外企事业单位的鼎力支持。经过简历大赛、结构化面试的层层筛选,来自经济学院和商学院等学院的3个年级8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模拟真实的应聘情景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各位评委对选手的职业素养、逻辑能力、应变能力、表达能力等进行全面考察。本届模拟面试大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培训与比赛相结合,注重提升学生的求职竞争力。赛前进行了就业形势介绍面试技巧及商务礼仪为主题的求职培训,结合商学院品牌活动对话精英举行了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求职达人们分析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经验体会。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袁航凭借出色表现摘得桂冠。

学生代表谢莹表示通过这次模拟面试掌握了面试技巧,完善了自我,得到很大提高。在比赛结束后,北京新东方学校人力资源部高级招聘主管高秋实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活动,大胆尝试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得到锻炼,助力求职,以丰富的经验和出众的能力作为自己求职的最大资本。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李丹丹在点评中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大家传授了有关无领导讨论小组的面试模式的技巧。随后,与会老师们为模拟招聘大赛获奖的同学们颁奖。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艳春在总结中谈到,商科文化节不仅营造了商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还形成了许多有创意、有品牌、有影响力的活动,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希望结合商科文化节活动,深入挖掘新儒商的真正价值,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专注打造商科特色,培养有素养,志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的优秀学子。

期待更多的同学参与学术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商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