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平台月】我校陈谊教授在2017大数据可视化高峰论坛上做特邀报告

   

近日,2017大数据可视化高峰论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陈谊教授应邀在高峰论坛上做了题为食品安全大数据可视分析的特邀报告。此次论坛还邀请了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天津大学张加万教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和山东大学汪云海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数据、可视化、人”“可视分析的应用与实践”“从描述是分析到指导式分析——可视分析的下一个十年”“任务驱动的自动可视化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政府人员、企业人士和高校师生参加了论坛。

陈谊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食品安全大数据可视分析作为一个新兴交叉研究领域,通过先进的交互式可视化工具帮助食品安全领域人员快速分析数据的分布态势、探寻数据间隐含的关联,提升认知和分析能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陈谊教授从食品安全数据可视化的必要性和内在需求出发,介绍了食品安全数据普遍具有的时空、层次、多维、关联等基本特征,基于其团队多年的研究工作,总结梳理了现有适合对食品安全数据可视化和可视分析方法和系统,并对食品安全大数据可视化及可视分析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报告之后陈谊教授还详细回答了与会者的问题。

本次高峰论坛是2017ChinaVis活动的一个序幕,旨在围绕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最新进展进行研讨和交流,从而促进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