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节能与智慧校园建设专题讲座

    

512日,学校节能宣传月主要活动“节能大讲堂”之“节能与智慧校园建设讲座”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副校长张耘、后勤基建处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讲座由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主持。

本次讲座是落实学校节能工作年度部署,体现“节能工作要在学校二期建设中主动融入、积极有为”、“节能工作要取得实质性、阶段性成果”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讲座分别由黄云峰、皮昊两位专家分别讲授智慧公寓与后勤信息化建设、高等学校能源监管体系建设两项内容。

主讲人皮昊通过节能监管平台系统的政策背景、需求分析、总体目标等方面,全面地介绍了节能监管平台的设计原理、建设核心和总体目标,提高了我校后勤基建管理人员对节能监管平台的认识。黄云峰通过多所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公寓建设的实例说明了两者发展趋势、先进示例以及具体的建设内容。

讲座后,张耘、杨会如、郑建高、高松林等分别就智慧校园中涉及的老校区改造、节能平台建设、智能公寓等与对方进行交流讨论。 

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做总结发言,他谈到,后勤基建工作要站位高、定位准、速度快、步子稳,既要积极引进技术,也要主动更新观念,通过走出去、请进来、高端讲堂等形式,不断学习、逐步提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本着底数清、情况明、师生满意的原则,到一线要数据、到一线找问题,在现有基础上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后勤基建保障服务系统,为广大师生服务好、保障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