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平台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应邀到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512日,应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陈为教授来校做了题为“中国人工智能2.0中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李海生教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谊教授主持。

陈为教授以可视化和可视分析与人工智能1.0之间的关系开篇,通过实际案例,例如城市数据、国家电网数据、工业生产线数据,分析阐述了可视分析的重要性及可视分析与人工智能1.0的关系。合理的可视化布局及展示,可以帮助专家对数据进行交互式的分析与探索。陈为教授图文并茂的讲解及给出的多个可视化应用实例,为后续研究提供了多种可视化新思路,新方向。随后陈为教授还阐述了人工智能2.0时代交互智能分析的意义,并就未来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可能的新方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供了一些研究建议。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陈为教授进行交流,陈为教授详细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对现在可视化方向发展的理解。最后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报告收益很多,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学术前沿,还增长了见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附:陈为简介 

陈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专项“云计算与大数据”指南组和总体组专家。研究兴趣是大数据与数据科学。主持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发表国际一流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4部。担任多个国内外期刊编委,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IEEE CAD&CG大会最佳论文奖、IEEE VAST最佳论文提名奖(两次)、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