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论时政,永葆合格党员政治本色——法学院开展法苑讲堂系列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法学院党员工作站于510日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法苑讲堂——党建篇之依法论时政”活动,本次活动以如何看待“网贷进校园”现象为题展开讨论,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纷纷派出了优秀的代表队,活动特别邀请辅导员段晨明、崔东阳、董玫、高天刘云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

在本次讨论活动中,主要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开篇立论,各支部除了阐明立场和观点之外还对前一组的观点了进行点评。紧随其后的是自由讨论环节,各支部围绕自己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法研1531党支部认为同学借贷涉及自我管理问题,既然有借贷的权利相对的也应有还款的义务,需要同学自我规制;法研1532党支部表示校园贷刚刚起步,因此没有完善的市场监管体制以导致当前市场混乱,应持谨慎的态度;法研1621党支部提出要建设信用制度以及完善通知义务;法研1631党支部主要从学校和借贷机构方面入手,表明学校应积极引导学生的消费观,与此同时借贷机构也加强平台责任;法研1632党支部认为校园贷既需要提高同学理财能力,又需要行政部门的监管。最后,各支部对各自观点进行了进一步的总结。

在活动互动环节,列席此次会议的同学也积极参讨论,何振宇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同学们的表现很精彩,通过此次活动让他获益匪浅;郭艺男同学认为此次活动同学们准备充分,但仍需在明确观点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论证;高健雄同学觉得此次讨论同学们更注重理论方面的探讨,若辅以实践研究将更具有说服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评委纷纷对此次讨论活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辅导员段晨明表示经过此次讨论,明确了学校的监管责任,应积极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消费观,加强学生的自我管控能力;崔东阳同学认为此次活动同学们准备充分,但是在论证方面可以从不同角度即个人、学校、社会等方面加以论证将使得论证体系更加丰富;董玫同学认为同学们应加强表达能力的锻炼,表达既需要逻辑清晰、语速适度,也需要有恰当的肢体动作辅助表达;高天刘云同学表示在论证过程中要注重破题,要围绕原因以及对策展开论证,方能使论证体系更具有逻辑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既加深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也从各方面提高了自身能力,不仅锻炼了表达能力和反应能力,也从点评中发现了自身缺点以及学习了论证技巧,对与以后的学习、工作均大有裨益。与此同时,作为党员也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夯实党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