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理学院特邀国家教学名师杨孝平教授作报告

   

53日下午,理学院特邀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为学院带来有关“数学教学与思考”的报告,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曹显兵主持。

杨孝平教授,教育部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从教多年来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成果显著。杨教授从数学教育教学理念、教学问题和挑战、教学思想方法以及教学的延伸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历,通过名人名言和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为师、如何教学、如何培养学生等问题。杨教授巧妙的将“教学思考和提问”比作隐形的翅膀,看似无形却充满力量,是督促教师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以及提高课堂互动性的有效方法;他指出“教学相长和互融”永远在路上,学无止境,教亦如此,教学方法可以不断变换,带来多元化的积极效果。

杨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发人深思,为学院带来了全方位思想指引。大家表示教学思想与认知得到了新的洗礼和提升。理学院承担了全校数理化基础课程的教学,对学校“双一流”的建设工作,特别是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始终是理学院教学工作的第一要务,理学院将不遗余力,取长补短,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