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网络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由北京市委网信办和北京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为进一步了解学科前沿技术,提高学生党员的网络安全意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促进其承担网络安全责任,维护网络社会秩序的责任感,428号,计信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2017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开展国家网络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博览会以网络安全同担 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吸引了阿里巴巴、百度、360120多家企业同台竞技,让全体学生党员从网络安全延伸至人工智能、金融安全、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洞悉全球信息安全最新发展趋势,提升了网络安全行业创新意识。计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院专业情况,与人工智能、可视化等相关企业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学习,不仅了解了行业需求,丰富了专业知识结构,也为网络安全教育活动积累了素材。

参观后,全体党员围绕网络安全和管家安全主题展开了讨论。计信学院16研一党支部杨睿表示,计信学院学生应结合自己的专业,用自己学到的专业技术为祖国安全出一份力。学生党员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也要紧跟国家发展的方向,引入互联网思维的同时,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要认识到网络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计信学生研究生党支部将以国家网络安全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网络安全教育,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维护网络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