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学院举办2017年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提高食品学院师生实验室工作安全意识和应对火险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食品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杨东杰副处长为大四和研一学生以及新入职教职工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会。培训会421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举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副书记胡燕霞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主持。

杨东杰副处长从消防安全工作的角度为同学们解读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四个能力,要求师生们具备发现和排除火灾隐患、具有扑灭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进行消防安全宣传等能力。结合国内外的实际案例以及实验室易燃易爆物品的性质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日常使用注意事项和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方式,要求师生要严格按照实验室规章制度和药品使用说明使用。针对下周将要进行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杨东杰副处长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针对不同原因的火情选择灭火器的种类。

郑福平副院长总结中指出,实验室安全关系重大,并介绍了实验室废弃物可能存在的危害,要求大家按规定正确处理实验室废弃物。希望全体师生树立防火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能力、掌握防火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是学校保卫处和食品学院的重要工作内容,从2015年起,食品学院将消防知识培训、消防疏散演习和消防灭火演练作为全院师生年度系列训练项目,旨在增强食品学院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帮助师生掌握正确的灭火技能或火场逃生方案,创造安全的实验工作环境,切实保障师生的工作安全。

近期食品学院将联合学校保卫处在化工楼和良乡校区进行消防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