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第七届研究生篮球赛开赛

   

  

  

419日,由校研究生会举办的“激情与篮球有约,梦想与青春共舞”第七届研究生篮球赛在西区篮球场正式拉开序幕。谢志华副校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老师以及来自10个学院的研究生参赛联队参加了此次开幕式。谢志华副校长为本次篮球赛开幕致开幕词,并为首场比赛开球。

开幕式上,谢志华副校长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对积极参加本次篮球赛的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赞许和鼓舞。他说,年轻人就要像篮球场上的运动健儿一样,时刻充满激情,把这种激情带到学习中、工作中去,同时,年轻人也要怀有梦想,并把这种梦想一直延续下去,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追求着梦想。他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扬体育精神,展现球员的素质和风采,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并预祝第七届研究生篮球赛顺利举办。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本次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场比赛正式打响。

赛场分为A区和B区,A区对阵的双方分别是理材联队和经济学院、食品学院和艺外联队。B区对阵的双方分别是商学院和计信学院。两区同时开赛,赛场比赛氛围激烈,双方队员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双方啦啦队齐声呐喊,篮球场气氛热烈。最终经济学院VS理材联队以30:23、商学院VS计信学院以61:34,食品学院VS艺外联队以47:32分别赢得首场小组胜利。

本届篮球赛还首次加入了女生定点投篮项目,来自商学院、经济学院、计信学院、理学院材机学院联队的女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每支队伍分别派出五名女生参加比赛,每位女生有十次定点投篮的机会。这一项目提升了女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加了女生对篮球的兴趣,各学院女生认真投篮的身影成为篮球场上的一大亮点。最终经济学院、理学院材机学院联队、商学院分别以161413分的成绩分获一、二、三等奖,来自经济学院的田冰同学以106中的成绩获得最佳投手的称号。

 

本届研究生篮球赛将持续到五月上旬,分别由理学院材机学院联队、食品学院、计信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传外国语学院的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小组积分前四名的球队将进入半决赛,最终通过淘汰制、复赛决出冠、亚、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