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青教联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329日下午,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以下简称青教联)在阜成路校区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青教联生活部长滕蔓主持,青教联副会长杨琼介绍了青教联的组织构架和组织青年教师联谊交流活动的情况。随后,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发表了看法、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校非常关心和重视青年教师群体,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极大地激发了大家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的热情和活力。校工会开展的诸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运动会、健步走等活动,为青年教师跨学科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此外,与会教师就学校发展从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和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校的转型发展和改革事业建言献策。

郑文红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既是党的群众组织,要成为组织大家跟党走的纽带桥梁,同时,工会也是职工之家,是减压缓冲器,要让每一位职工都能找到家,获得归属感。他提到,当前学校发展正值新的历史机遇,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动力,学校高度关注工会工作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希望大家能够找准方向,锐意进取,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实现“工商梦”贡献力量。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详细介绍了工会组织的系列活动,并表示工会将继续关心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尽力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为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氛围。同时勉励大家苦练内功、提高素质、爱岗敬业,积极利用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等平台更好地提升自我、快速成长,实现职业发展目标。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青教联会长张龙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生活等经验与参会教师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座谈会是青教联组织的“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系列活动之一,是落实青教联“跨学科、跨部门、多层次的沟通与交流”宗旨的重要措施。座谈会的举行,对于学校倾听教工意见,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