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青马榜样”朋辈畅谈会

   

   

春意盎然、生机勃勃。45日下午,经济学院青马社在求知广场与柏林蓝操场展开了“青马榜样”朋辈畅谈会。此次学院青马社邀请到13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夏海、原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张博阳返回良乡校区与社员们畅谈信仰与青春梦想。

在美丽的柏林蓝操场,同学们在围绕着鲜红的党旗和团旗坐在了一起,夏海同学与青马社的预备党员以及16级各班的团支书们就如何开展班级团建工作、落实“一学一做”、入党心路历程等展开了畅谈。夏海结合自己四年的团支书工作经历与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他谈到,团中央今年要求在全体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简称“一学一做”),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作为团支书应当适时地在班内进行思想宣传工作,凝聚班级力量,做好班级政治引领工作。15级的许昂、尹睿、秦玉凡、矫宁、张璐、刘文婕,尹皓霙倢、陈盈妤、赵苏琳也依次结合自己的入党历程进行了分享。学长的讲话激发了在场学生们的积极思考,现场气氛活跃。16级团支书们轮流发表了自己对于“一学一做”的工作想法与思路,大家在交流中分享感悟。

 在求知广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张博阳学长与1415级的优秀班长代表刘新雨、郭子沛、赵慕瑶以及16级各班的班长们以“凝聚班级力量,做好班级榜样”为主题展开了畅谈。张博阳说到:浪花只有在海洋才能绽放,班委干部只有融入班级才能发光,希望每一位班委干部立德修身,服务同学,不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学长学姐们介绍了入党的过程、入党之路光荣而艰辛,需要同学们坚持不懈的砥砺奋进,他们还对班级建设与管理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出身为班长应以身作则,以自身的行动带动周围同学,在自身能力提高的同时,还要不忘团结班级同学,注意积累素材,积极申报优秀班集体等荣誉。

通过这次畅谈会,青马社员受益匪浅。来自金工161班的刘正昱谈到,这次畅谈会将交流的地点选在操场,大家坐在一起,拉近了距离,谈话放得开,十分有意义,大家交流了“一学一做”,优秀的学长学姐也与我们坐下来交流,给了我们许多中肯的建议和引导,感觉到受益颇多。另外,这个活动引发了我对如何做一名优秀团员的思考,对我自己本身是一种提高,也感觉,身为一名团支书,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共同进步。来自贸经161的吴雨霏说:团支书既是团员也是每个团支部的负责人,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在工作方面更应该对每个团员负责,积极鼓励和激发团员的创新意识,鼓动其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自觉自愿为共青团奉献自己,做好教育实践和团的工作的有机结合,使其相辅相成,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