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团赴贾河村开展红色“1+1”志愿服务活动

    

为培养学生党员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的奉献意识,同时更好的开展传统共建活动,4月5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和团总支书记李艳春带领学生党员50余人走进房山区琉璃河镇贾河村,帮助贾河村村民共同进行新农村建设。

此次活动以梨花佳节为契机,以大力扶植贫困乡村为背景,以走进贾河村,宣传梨文化为主题,为贾河村做好宣传活动带动贾河村经济的发展,以达到学生党员思想建设与贾河村优秀乡村建设共同进步的双赢效果。

学生党员们按需分为卫生清洁组、交通疏导组、非机动车清理组,帮助村民整理摊位、疏导车辆、引导游客、清洁环境等。同时,新闻宣传组的同学们拿起照相记录下最美乡村的淳朴的民俗风情、绽放的唯美洁白的梨花、梨园戏曲的视听盛宴,还有面人、草编、糖人糖画等非遗项目,正所谓清香四溢,花海飞歌。这些醉美贾河照片将会在商院红微信公众号宣传展示。

本届梨花文化周将梨园春色与梨园戏曲有机结合,丰富群众文化在大力宣传梨花文化的同时,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学生党员们在进行志愿活动的同时也进一步地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了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理解。此次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党员吃苦耐劳的意志,培养了他们服务群众的思想品质,同时也推进最美乡村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