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春季校园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校保卫处、后勤基建处于331日和41日分别对良乡校区、阜成路校区联合进行校园安全检查。

在良乡校区,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求知广场、文二楼、师生服务中心、工一、工二、工三楼等教学办公楼宇,学生宿舍、食堂以及校园道路、绿化等校园环境。检查组认真查看重点部位,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科室立即现场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责任落实到具体人,立行立改。

在阜成路校区,检查组详细检查了学生宿舍、食堂等处,重点检查了留学生公寓和电子楼,每到一处,都认真向负责人员了解日常工作情况和相关工作记录,并详细查看、解决有关问题。

通过在对两校区的检查,检查组认为,学校校园安全总体工作到位,各项措施有效落实,未发现大的安全隐患,但仍然存在一些细小问题需要整改完善。

检查组在总结时强调,保卫处和后勤基建处承担着校园安全的主要责任,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都是头等大事。两处室以及职工都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规范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维护好安全设施、设备,重点部位更要做到管理制度上墙并及时更新,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抓小抓早,要做到万无一失。

校园安全检查既是有关部门的常规工作,同时也是作为两处室联合开展的安全生产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检查,校园安全重点部位得到进一步关注和重视,安全隐患问题得到进一步梳理、排查和解决。

检查组由保卫处杨东杰、陶伟,后勤基建处杨会如、张凯伟带队,相关科室以及两校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