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代表队参加教育部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大赛

  

20161214日,教育部主办的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启动仪式在京召开,我校商学院代表队指导教师刘婷副教授应邀参加。据大赛组委会的官方统计,此次报名参赛的高校遍布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共282所高校,课题组共390个队伍。启动仪式上,会组委宣布了初选结果,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毛新述教授和刘婷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由八名2016MPAcc学生张瑞、李长峰、韩玉瑶、尚可心、冯可心、姜晓娅、傅潇、邢梦迪组成的我校商学院代表队,成功入围大区赛。

此次大赛由半月谈杂志社、燕园智库承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担任学术支持,燕园通铭企慕课堂担任技术支持单位。中国教育电视台是战略合作单位,将会同北京电视台、新华网、搜狐网、爱奇艺网等媒体对赛事全程进行跟踪直播。经过大赛组委会资格审核,入围高校共计238个,课题组共328个队伍,预计参赛人数将达到5000人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初选阶段、大区赛、总决赛。其中,大区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各设五个赛区,我校代表队将与E区来自北京和山东高校的26支研究生队伍进行角逐,其中,不乏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强劲对手。届时,各赛区一等奖的获得者将入围总决赛。

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创新经济和管理类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形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建立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平台,实现了人才与企业高层次对接。在此基础之上,商学院代表队最终确定了与北京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代码:601718)进行匹配,并邀请其财务总监何华生担任企业导师。经过与指导教师及企业导师的深入讨论,商学院代表队进行了公司相关公开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已经完成了际华集团分析报告,并提交了第一阶段证据包。成员们表示,将众志成城,奋力拼搏,争取获得好成绩,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