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与市交通宣教中心深化合作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市交通宣教中心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和深化iBUS学雷锋爱公交小组活动效果,111绿色出行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大学生志愿者分团(iBUS学雷锋爱公交小组)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深化合作座谈会在阜成路召开,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郭群、文化宣传部部长李崇宇、副部长任航,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伟、iBUS指导老师李玉娴参加了会议。

李玉娴代表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大学生志愿者分团就2016年度工作进行总结,2016年是iBUS学雷锋爱公交小组走过的第三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团队获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称号,是首都高校系统获批的14个示范岗之一。本年度宣讲工作着眼于十百千万计划(即走进房山10所中学、10所小学,开展百场宣讲和志愿活动,参与人数突破千人次,覆盖人数突破万人次),从宣讲活动、志愿活动、调研活动和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多管齐下,举办和参加了形式各样的大小活动共计40余场,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获得了多方支持和社会广泛认可。

2017年,将从坚持十百千万计划、联合科协加入科技科普知识宣传模块、形成一老一小,双管齐下模式、开发更多种类的志愿活动、参与专业高端的绿色论坛等多方面下手,扩大活动区域,覆盖更多人群,增加社会影响力。

张凯伟总结到,要继续坚持已有成功模式,抓住重点做专做精;要发挥大学生独特优势,活动形式内容更加新颖灵活;加强新闻宣传意识;希望双方资源共享,紧密配合,服务绿色北京,在大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崇宇、任航对2016年工作表示赞赏,并提议双方更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保持密切联系,互通最新动态,为iBUS学雷锋爱公交小组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郭群代表市交通宣教中心对iBUS学雷锋爱公交小组的付出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特别强调了北京市高度重视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打造绿色北京,并将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予以布置和支持,希望双方下一步继续合力推进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凝练特色,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会上,双方还就明年的具体合作细节、四周年纪念活动等进行了协商。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合作,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下一步继续推进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