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与北方工业大学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行深度交流

   

       

1月5日,外国语学院和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就大学英语改革进行深度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副院长苗天顺、外国语学院专业及大学英语各分级团队负责人及实验室主任与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郭涛、副书记袁凤识、大学英语教学主任及实验室主任在阜成路校区进行交流座谈。
刘红艳院长对郭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师资、教学、学科现状等方面对外国语学院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在“十三五”期间,为实现学校“369”目标,刘红艳院长自主设计了“北京工商大学模式的复合应用型英语人才分层级培养模型”,以此为依托的大学英语十级分级教学,经过一年多的实践,较好地满足了学生对英语教学的需求,逐步有效地提高了四六级和考研英语过级率,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郭涛院长对学院分层级人才培养模式的设计高度和理念给予高度肯定,对我校外语学科和教学的高度重视表示赞赏与钦佩。郭院长介绍了文法学院的系室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方法、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就提高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及一级学科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与外国语学院进行深入探讨。北方工业大学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学英语教学,四级一次性过级率达到80%以上,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完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课程建设及教学资源建设、应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应采取的具体措施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探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合作内容。研讨会后,北方工业大学郭院长一行还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同声传译和机器翻译情景交互“三多”实验室。
座谈会气氛热烈,讨论内容务实有效。通过此次跨校交流活动,外国语学院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对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的发展又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分层级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改革举措,为进一步全面实现我校 “369” 发展目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